我覺得台灣人是很幸福的,我們能擁有好消息電視台(網路上,另有旗下的好消息二台真愛音樂網)和新眼光電視台(以上皆為福音電視頻道)。前者深耕台灣福音傳媒、教育界已久,而後者是近期由台灣長老教會製作播出的。
 
有時候我很想聽聽台語講道(像有一次在雪梨不便上教會,聽到盧俊義牧師的台語講道,講理清晰、用典精闢,使用的台灣話標準且優美,讓我很是享受)、有時候想要聽國外牧者講道、有時想要聽到生命改變的見證、有時候想要哼唱讚美崇拜詩歌,都可以在這兩個電視台得到滿足。
 
好消息頻道另有KC 夫婦主持的好消息廚房之「健康新煮流」 &「健康新食代」及「健康醫食代」,推廣無水無油、低脂的原味飲食,也可以很美味!新眼光電視台則有趙思姿營養師主持的「聖經飲食」(有興趣者可查閱其健康醫療類節目一覽),介紹各式食材的特性、美食的陷阱及均衡飲食的概念,內容淺顯易懂,我都偷偷透過這個節目讓媽咪接觸福音:D
 
我最近迷上的節目是新眼光電視台的「台灣巧囡仔」!該節目還曾榮獲媒體觀察基金會「優質兒少節目」四顆星推薦呢~「台灣巧囡仔」是專為大小朋友量身打造的母語教學節目,由粉紅豬(鍾欣凌)主持,和台語權威方南強老師教學。該台還進軍幼教頻道,與momo親子台正式合作,合作的單元為「台語小學堂」,有〔一句好話〕、〔唸童謠〕、〔教學〕、〔謎猜〕臆(猜謎)、〔比跤劃手〕(比手畫腳)等。節目裡小朋友純真可愛的童言童語,再加上仿古學堂的佈景與裝扮,令人耳目一新。我自己也從中學習了很多台語正確的用法,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性。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布雷克除了寫代禱信,還製作了救災專輯(圖片即是連結):

「當收集完四川資訊以後,卻發現到另一個幾乎被忽略的區域【緬甸】。

這個死傷超過四川的災區,但卻因為政府採取封閉的政策,導致許多救災支援無法進如,如果不趕快處理,可能會超過百萬死傷。

有鑑於此,而另外收錄了緬甸風災的資訊,匯集成了以下專輯:

整理了緬甸專輯之後,才發現華人對於此事件的關注相當的些微,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再加上軍政府限制救災團體進入,也導致無法動彈的局面。

希望這樣的專輯能幫助基督徒參與,讓世界知道基督徒不是只有口頭上的愛心,而是會付出行動去關懷需要的人。

願上帝親自安慰災難中的人們,成為他們的幫助,也讓我們能付出更多的關愛,讓需要幫助的人得著幫助。」


心靈小憩的好姊妹宣宣,也根據以往在基督教救助協會工作的經驗及觀察,寫了一篇在救災之後〉,

在文中她提到:「心靈的重建,十分需要專業的介入和持續的關懷,特別是在災難發生後的一年內,就會有許多的人會因為親人的喪生、家園的毀壞、身體的殘缺,無法謀生或無法自理日常事物而產生輕生的念頭,若不積極的輔導處理,將會產生極大的社會問題。」

「晚上看新聞時看到溫家寶安慰孩童的方式是一直叫他不要哭,允諾政府會照顧他們,但這其實是一個錯誤的示範,因為他們此時需要的是同理心的對待,也需要哭作為情緒上的發洩(印巴震災的時候,巴基斯坦的大人和孩子因為傳統的教導,連痛苦傷心都忍住不流淚,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雖然我並不是專業的社工人員,但大陸這方面的資源我想是相對的缺乏(而緬甸就更不用說了),真是令人憂心阿!想起如『生命』這個紀錄片中那些失去親人痛苦許久沒有出路的人們,想起如救助協會的九二一恩典集「愛如千水成甘露」中,因為接受長期關心而露出笑顏的阿逃伯等等,就知道長期的心靈重建關懷有多麼的重要。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救助協會辦「創傷輔導研習會」 前進災區慰問傷者的原因。


angel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滔滔不絕的女孩——仙草奶凍

Project18.jpg

仙草,能讓人想起那很小很小時候的春天,黑色軟滑的口感,透光發亮如黑水晶的色澤,冰冰涼涼的混著微甜的糖水,像果凍般單純,然而微苦的味道,卻帶著一點不媚俗的小自信。

仙草,讓我想起一個曾在講台上口沫橫飛,然後驕傲的抬頭,領著大家掌聲下台的那個小女孩。

如果不要談到考試分數和成績排名,其實那個小女孩還真是個表演細胞滿滿、表現慾極強的人。出鋒頭一點都不臉紅,就喜歡成為目光的焦點!平常可能說話還結結巴巴,一上講台就不知怎麼的突然就變成小明星!

小學時的說話課,每個小朋友都很怕被老師點名,只有她不但會甩著馬尾自告奮勇舉手,還會在前一天會看好一本故事書,上台後滔滔不絕,就算忘詞還能繼續掰,臨場就自編自導自演起來,小朋友都很喜歡聽她說故事,常常說完不夠,還被小朋友們要求安可,明天再繼續!

所以學校的朗讀和演講比賽她一定榜上有名,加上畫畫比賽,和幾次的作文比賽,讓她小學的獎狀收了許多,數年前家裡颱風淹水才被弄壞,要不然現在還有著一大疊。

然而長大些後,在台灣傳統教育體系下長大的她,不但從沒名列前矛,還常常是那個「破壞全班平均分數」的惡劣份子,常被老師鄙視的斜視目光刺傷自信自尊心,慢慢的,她就開始深深相信那個搞不懂物理,數學算不出正確答案的自己,是個一無事處的傻瓜。

長大了,很長一段時間她也早忘了那個曾經自信滿滿,可以在台上手舞足蹈、說東扯西還能贏得滿堂采的小女孩。

Love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我有感動準備「禱告」的主題時,祂藉由小組來預備我的心;在我真的只能以眼淚面對困頓時,祂溫柔喚回我;加添力量給我去饒恕、釋放的,都是祂做成的。

「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祢的手;禱告作的事,我的手不能作。」禱告的功效是大的,你願意試試給「禱告」一個機會,看看會成就什麼嗎?

如果你需要有人陪你一起禱告,如果你需要有人為你代禱,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開始禱告,請,告訴我,讓我們一起和神同工,做成我們獨力無法做成的事。

知道有人在為你禱告,真好!這是無比幸福的事,不是嗎?



有人在為你禱告(中文版)

有時候你禱告,感到力量用盡,流眼淚好像下雨,終日不停;主關心,祂也瞭解你能忍受多少,祂邀別人懇切為你禱告。是否你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你的心支離破碎,疲倦失意;別絕望,這個時候有人為你禱告,平安喜樂將要進入你心。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的心快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有人在為你禱告(台語版

(1)親像你在祈禱,直到氣力攏無
          流目屎像落雨滴,歸日無停
         主關心並且了解,你能堪受多少
         祂欲透過別人為你祈禱。

(2)敢採你遇到真多厄擔當的事
          你的心真正厭倦,攏無氣力
         免失意,此時此刻有人為你祈禱
         平安的主,安慰你的心肝。

(副)有人在為你祈禱,有人在為你祈禱
            當你感覺寂寞孤單,你的心強強欲破
            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祈禱。

Love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作者/Regine

當我正準備要寫這封信給你的時候 心底深處忽然播放起
在我小時候很流行的一首歌: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我親愛的孩子 如果 我是說如果
當初我能夠勇敢一點點
如果 當初我能夠止住內心的慌亂 稍微停下來想一想
如果 我能夠靜靜地 用心感受一下下你的存在
如果 當時身邊有個人 哪怕只有一個人 鼓勵我試著考慮留下你
如果

我親愛的孩子
你必然是一個既漂亮又聰明的小孩
我記得 那一天 醫生說你是個小男生──
──雖然當時你在我的身體裡 才住了一個月
我記得 當媽咪認識神之後 有一天 在為你禱告的時候
天父讓我看見你 有著
混血兒般捲捲的咖啡色頭髮、深深的輪廓、圓圓的大眼睛
我簡直難以置信 因為你長得比我所認識的任何小孩都還要可愛!

我親愛的孩子 你在哭嗎?
像個走失的孩子 四處哭著尋找著媽媽
你曾經在天堂 哭著找我嗎?
你曾經在半夜 哭著驚醒嗎?
你會害怕 常常做惡夢嗎?
我知道在天堂不應該有眼淚
但是因為媽咪犯了錯
所以常常會覺得自己害你和天父爸爸 常常在天堂掉眼淚
媽咪在心裡一次又一次地說「對不起」
但是 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對不起 也不能換你來到這個世上一天

Love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