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Regine

當我正準備要寫這封信給你的時候 心底深處忽然播放起
在我小時候很流行的一首歌: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我親愛的孩子 如果 我是說如果
當初我能夠勇敢一點點
如果 當初我能夠止住內心的慌亂 稍微停下來想一想
如果 我能夠靜靜地 用心感受一下下你的存在
如果 當時身邊有個人 哪怕只有一個人 鼓勵我試著考慮留下你
如果

我親愛的孩子
你必然是一個既漂亮又聰明的小孩
我記得 那一天 醫生說你是個小男生──
──雖然當時你在我的身體裡 才住了一個月
我記得 當媽咪認識神之後 有一天 在為你禱告的時候
天父讓我看見你 有著
混血兒般捲捲的咖啡色頭髮、深深的輪廓、圓圓的大眼睛
我簡直難以置信 因為你長得比我所認識的任何小孩都還要可愛!

我親愛的孩子 你在哭嗎?
像個走失的孩子 四處哭著尋找著媽媽
你曾經在天堂 哭著找我嗎?
你曾經在半夜 哭著驚醒嗎?
你會害怕 常常做惡夢嗎?
我知道在天堂不應該有眼淚
但是因為媽咪犯了錯
所以常常會覺得自己害你和天父爸爸 常常在天堂掉眼淚
媽咪在心裡一次又一次地說「對不起」
但是 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對不起 也不能換你來到這個世上一天

我親愛的孩子 是我殘忍的結束了你的生命
剝奪了你的命定
我想起那首「親愛的小孩」 原來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
電影中被送進孤兒院的小孩 長大成為了一個大律師
如果 你存在在這個世界上
現在 你應該剛好長到會做夢的年紀
會在作文簿上 寫「我的志願」的年紀
親愛的孩子 媽咪沒有勇氣問天父
你的命定是什麼?
那個記載在永恆冊子裡的筆記 我沒有勇氣去翻閱

我親愛的孩子 我只能把你交託在天父的懷抱中
如果你真的會哭泣 慈愛的天父
請祢代替我擦乾寶貝的眼淚
如果你半夜真的會驚醒 親愛的天父
請祢為我緊緊地抱著我的孩子 直到他再次安然入睡
如果你在天堂 問起了你的命定…
全能的父神 我不知道祢會怎麼做
然而我相信祢醫治與祝福的完全 永遠超過我所能想像

我親愛的孩子 請你原諒我
原諒我的無知、自私與殘忍
原諒我竟然親手斷送了擁抱你、愛你、看著你一天天長大的偉大權利
發生在地上的遺憾 沒有一樣是我可以挽回的
所幸在天堂裡 有父神給你完全的褓抱與呵護
親愛的孩子 你在天堂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吧!
天堂的生活應該沒有孤單 只有用不完的歡樂吧!

親愛的孩子 你願意饒恕媽咪嗎?
將來有一天 等我離世來到天上
我希望在天堂第一個遇見的人是你
我盼望 你會願意以小主人的身分
牽著我的手 帶我認識天堂的每一個角落
帶我去看你在天堂的秘密基地 你居住和玩耍的地方

我親愛的孩子 我們天堂見!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